水解乳清蛋白奶粉适合健康宝宝吗?答案就在这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29:58
  很多新手父母在为宝宝选奶粉的时候,一看市面上众多奶粉品牌,便容易焦虑。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理清头绪,认真挑选便能找到合适自家宝宝的。比如市面上较火的水解乳清蛋白奶粉,新手家长们只要认真分析多积累相关信息,便会知道究竟适不适合健康宝宝,究竟能不能长期喝等。

\

  何为水解乳清蛋白奶粉?水解蛋白奶粉指的是通过先进的水解工艺,将奶粉中所含有乳清蛋白进行了部分或全部水解,把不好消化的大分子蛋白全部分解为小分子,变成小分子的蛋白甚至游离的氨基酸。采用水解蛋白作为蛋白质来源的奶粉称为水解乳清蛋白奶粉。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些宝宝肠道不好,对正常的牛奶蛋白有过敏反应。所以,水解乳清蛋白奶粉是专为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提供的特医奶粉,不建议健康宝宝食用,也不建议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长期喝。

\

《婴幼儿配方乳粉科学选购专家建议》

  这是因为水解乳清蛋白奶粉的分子都很小,短时间内易吸收,但长期食用会对宝宝的肠道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影响。并且相关研究发现,水解蛋白都是使用工业化的酶,和人体产生的酶是有区别的,酶切后的氨基酸谱不同,可能会影响营养吸收。所以随着“敏宝”的身体状况进一步好转之后,父母可以循序渐进地转到普通配方奶粉上进行喂养。

\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部分新手父母认为宝宝消化不好,便买来像FH星飞帆这样的小分子蛋白奶粉,打算给宝宝长期喝。其实,这种仅少量添加水解乳蛋白的普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料依然以生牛乳、脱脂乳粉等为主要原料,既不属于特医奶粉,也不能当做普通配方奶粉给宝宝长期使用。因为这类小分子蛋白奶粉,虽然在短时间内好吸收,但是长此以往无法更好地锻炼宝宝的胃肠功能,从而影响宝宝后期的生长发育。所以正常婴儿喝普通配方奶粉就好,比如品质有保障的伊利金领冠、圣元等奶粉,都适合长期食用。

\

  奶粉选择好,宝宝后期成长无烦恼。在奶粉的选择上面,新手父母一定要注意甄别,理性选择。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小分子蛋白奶粉不等于水解奶粉,宝宝奶粉选择需谨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