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蛋白奶粉长期吃行不行?一文看懂这样对宝宝究竟好不好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12:32
  宝宝吃得少,父母发愁,宝宝生病啦,父母更发愁。有的小宝宝在生长的过程中对牛奶蛋白过敏,父母根据医生的建议给宝宝喝水解蛋白奶粉。那么,水解蛋白奶粉真的可以长期喝吗?

\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先来看看何为水解蛋白奶粉?水解蛋白奶粉,是给牛奶过敏的宝宝推出的特医奶粉,是通过特殊的水解工艺将牛奶中的大分子蛋白变成了小分子蛋白、低分子肽或者氨基酸,从而可以减少过敏宝宝在肠道方面的一些过敏反应。根据水解程度不同,分为部分(适度)水解奶粉、深度水解奶粉、氨基酸水解奶粉。根据过敏反应程度的不同,父母可按照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水解奶粉。

  除此之外,水解奶粉的分子都很小,短时间内易吸收,但长期食用会对宝宝的肠道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影响,所以即使是确诊过敏的宝宝也不能长期吃。“敏宝”喝水解奶粉一段时间后,身体没有再出现过敏症状,父母就可以循序渐进地转到正常配方奶粉上进行喂养了。

\

  在生活中,很多新手父母对水解奶粉、水解小分子一知半解,认为水解小分子既能防过敏又能促吸收,那正常宝宝吃含有水解小分子的奶粉不就好了?便给宝宝换成了含有水解蛋白成分的奶粉。其实这种仅少量添加水解乳蛋白的奶粉,既不能缓解过敏宝宝的不适情况,也不能当做普通配方奶粉给正常宝宝长期吃。比如大家熟知的FH星飞帆奶粉,它只是添加了少量水解蛋白成分,主要原料还是生牛乳、脱脂乳粉等,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宝宝的过敏问题,如果长期喝含水解蛋白成分的奶粉,虽然好吸收,但是无法更好地锻炼宝宝的胃肠功能,长期以往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同样的还有臻爱飞帆、JLB优萃、JLB恬适等等。

\

  专家建议,正常宝宝还是要根据月龄选择合适的普通配方奶粉就好,所以劝告各位宝妈,不要焦虑养娃,普通配方奶粉也很不错的,像国内的金领冠、圣元,国外的美素佳儿等普通配方奶粉等。奶粉直接影响宝宝后期的成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父母在为宝宝选奶粉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宝宝自身情况选择哦~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贝悦母婴集团又添新生“虎”力 多家月子会所正式启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