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乳清蛋白奶粉能长期喝吗?根据宝宝情况决定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2-08-19 12:11:00
  家里有过敏宝宝的家长,对水解乳清蛋白奶粉一定不陌生,毕竟对于牛奶蛋白过敏或者有特殊疾病、医学状况的宝宝来说,水解蛋白奶粉就是必备口粮。宝宝喝水解奶粉确实能够缓解过敏,以至于有些家长家长觉得,既然孩子喝这种奶粉好不如长期喝吧!可是,水解乳清蛋白奶粉能长期喝吗?

\

  明确告诉大家,不能!首先,水解乳清蛋白奶粉长期喝会影响宝宝的免疫功能,相对于普通完整蛋白配方奶粉而言,水解蛋白并没有激活太多身体的免疫功能,也就是说,长期食用水解蛋白奶粉易让宝宝本就需要锻炼的免疫系统,变得更“懒惰”了。此外,长期食用水解蛋白奶粉,还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所以,宝宝要在适合的时候逐渐转成母乳或普通配方奶粉。

\

  还要注意的是,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添加了部分水解乳清蛋白的配方奶粉,其产品标签配料表中除了乳清蛋白或乳清蛋白(部分水解)等,还有生牛乳及其他蛋白来源,比如FH星飞帆、JLB恬适等,商家大力宣传小分子蛋白营养好易吸收,导致不少家长认为这样的奶粉既能预防过敏还能促进吸收,但其实这样的奶粉不仅不适用于过敏体质宝宝,也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食用。

\

  水解乳清蛋白奶粉能长期喝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大家已经清楚了,无论是过敏宝宝,还是健康宝宝,最后的归宿都是完整蛋白奶粉,妈妈们可以看看金领冠、圣元、美素佳儿等等这些比较靠谱的大品牌,更有利于宝宝的营养的摄入和健康成长。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了解戊肝—接种疫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