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解奶粉要转普通奶粉?看完收获满满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25:13
  对宝宝好,是做父母的天性,尽心、精心的喂养宝宝,就是求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是有部分宝宝的成长之路是崎岖的,比如被确诊为牛奶蛋白过敏宝宝不幸,初期只能喝水解奶粉进行调理,在宝宝身体情况有所好转,便需要将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这时不少新手父母产生疑问“为什么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如果要转回普通奶粉,又该如何操作呢?”,今天这篇文章就为您答疑解惑。

\

  首先要清楚的是水解奶粉是专为牛奶蛋白过敏宝宝提供的特医奶粉。宝宝喝到一定阶段,是要循序渐进地转回普通奶粉进行喂养。这是因为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经过特殊处理,里面的蛋白质分子量很小,几乎不保留免疫原性,很难产生诱导免疫效果,不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建立。并且如果宝宝长期食用水解奶粉,时间久了宝宝的肠胃得不到消化能力锻炼,以后再食用不经水解的普通高蛋白食品,有可能因为消化能力弱而影响营养摄入。

  那么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该如何操作?一般来说,随着免疫系统和肠道功能逐渐完善,父母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逐步转到普通配方奶粉上喂养。先过渡到低敏奶粉,观察宝宝的临床症状,如果没有胃肠道症状以及湿疹的反复,一个星期左右可以再添加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然后再逐渐过渡到3/4,再过渡到全部的低敏奶粉。宝宝适应之后没有湿疹的反复,再慢慢地按照这个方法,再换到普通的奶粉。注意的是如果家长不能自行判断宝宝是否可以开始转奶以及怎么转奶,可以带到医院让医生帮忙评估和指导。

\

  可以看出来,水解奶粉确实是敏感体质宝宝的福音,在市场上有一定的消费群体。但是还有部分新手父母抱着“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想法,认为添加部分水解蛋白的小分子蛋白奶粉也有利于宝宝好消化,便给宝宝转奶。殊不知这些小分子蛋白奶粉依然以生牛乳、脱脂奶粉为主要原料,它既不能帮助过敏宝宝脱敏,更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喝。

\

  所以。对于脱敏以后的宝宝以及健康宝宝来说,建议选择普通配方奶粉喂养。像国外的美素佳儿,国产的伊利金领冠、圣元等都不错。奶粉选择好,宝宝成长无烦恼。希望每位父母都能给自家宝宝选到合适的奶粉。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上海万粒携手花王中国 「贝贝粒妙妙宝宝学步助手」正式上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