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水解奶粉怎么样?看完就知道是否适合宝宝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27:27
  前一段时间,有妈妈问我,宝宝最近肠胃不太舒服,听说飞鹤水解奶粉容易消化吸收,是不是可以换上这种奶粉?与此同时,也有宝妈问我自家宝宝牛奶蛋白过敏,是否可以给宝宝喝飞鹤水解奶粉吗?事实上,飞鹤水解奶粉是一种小分子蛋白奶粉,此类奶粉既不是水解奶粉,也不同于其他普通配方奶粉,正常宝宝和牛奶蛋白过敏宝宝都不建议喝。之所以这样,且听我细细道来。

  简单来说,水解奶粉就是将牛奶中肽链较长、容易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分解成较小的中链和短链,以降低蛋白质过敏原性的奶粉。事实上,有功能性胃肠病、乳蛋白过敏、食物蛋白过敏、氨基酸代谢障碍等特殊疾病或医学状况的婴儿,才需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选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包括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和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等。

\

  对于没有功能性胃肠病或乳蛋白过敏的正常婴儿,接受完整蛋白更有利于促进消化酶的分泌以及消化系统的进一步发育和成熟,建议家长根据婴儿月龄选择适合的普通婴儿配方乳粉,不建议选择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之所以不建议正常婴儿长期食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主要是因为长期食用此类奶粉后,宝宝的肠道功能得不到进一步锻炼,很可能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或消化功能紊乱。就像宝宝到了吃块状食物的阶段,家长却还在给他喂糊状的食物,肠道及小牙齿就失去了锻炼的机会,日后给宝宝喂养肉类、蛋类产品时,宝宝也无法很好地吸收这些营养。

  除了这些知识之外,家长还需要特别注意,飞鹤水解奶粉等一些主打小分子蛋白成分的奶粉以水解小分子蛋白好吸收为噱头,过度宣传,导致一部分消费者认为此类奶粉优于其他普通配方奶粉,既能预防过敏又能促进吸收。事实上,此类奶粉既不是真正的水解奶粉(产品主要成分仍然以生牛乳为主),正常宝宝长期食用也有潜在风险。所以家长给宝宝选择奶粉时,一定要注意甄别。

\

  对于健康宝宝来说,更建议家长在伊利金领冠、完达山、美赞臣等知名的奶粉品牌中,选款营养好吸收的普通配方奶粉。此类普通配方奶粉不仅有助于帮助宝宝建立肠道免疫耐受,而且性价比高,口感好,宝宝接受度更高,是更适合健康宝宝的营养选择。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为什么水解奶粉要转普通奶粉?看完收获满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