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蛋白奶粉是什么?适合哪些宝宝?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22:27
  奶粉是宝宝出生以后最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因此,给宝宝选什么样的奶粉一直都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甚至有妈妈还在孕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关注了。不难发现,现在市场上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给妈妈们的选择越来越多,可随之而来的纠结与困惑也越来越多。比如,小分子蛋白奶粉就是现在热度很高的一类,那么,这类奶粉适合哪些宝宝呢?

\

  先来看看市面上的小分子蛋白奶粉都有哪些吧?比如飞鹤星飞帆、君乐宝恬适、君乐宝优萃等都是含有水解小分子蛋白的奶粉,属于小分子蛋白奶粉。还有一种就是大家都听过的水解奶粉,采用水解工艺将牛奶大分子切割变成小分子,根据水解程度的不同,分为部分水解配方、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以及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适用于确诊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

\

\

  以上所说的小分子蛋白奶粉,虽然配方上添加了水解乳蛋白,主打“小分子易吸收”,但其产品标签配料表中仍然以生牛乳为主,这些火爆妈妈圈的小分子蛋白奶粉在我国其实属于添加部分水解乳蛋白的普通婴幼儿配方乳粉。有不少宝妈受到“小分子易吸收”的影响,本着“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心理,本着预防过敏和促进吸收的双重目的选择了这类奶粉,其实,这些根本不是水解奶粉,不能预防过敏,也不是普通配方奶粉,因为里面添加了水解乳蛋白并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食用。

\

  从《婴幼儿配方乳粉科学选购专家建议》来看,对于没有功能性胃肠病或乳蛋白过敏的正常婴儿,接受完整蛋白更有利于促进消化酶的分泌以及消化系统的进一步发育和成熟,建议家长根据婴儿月龄,选择适合的普通婴儿配方乳粉,不建议选择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也就是说,健康宝宝应该喝完整蛋白奶粉,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进一步发育和成熟。而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也应该在过敏症状得到缓解后换回普通配方奶粉。像国产的金领冠、合生元,进口的雅培、美素佳儿等,都是在宝妈群体中口碑不错的奶粉品牌。

  有必要选择小分子蛋白奶粉吗?答案已经很明显了,新手妈妈们记得收好这篇干货。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君乐宝水解奶粉怎么样?理性选择,适合宝宝成长最重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