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蛋白奶粉好不好?不建议长期用它喂养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20:02
  随着新时代父母对于宝宝所需营养的重视与谨慎,作为宝宝重要口粮的奶粉,总会受到父母们更加详细、严格的要求,因此为了在奶粉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奶粉们的分类也越来越多样化,比如最近许多品牌都在宣传的“小分子蛋白奶粉”便是一种新推出、专克宝宝消化吸收不好、看似更加优质的奶粉,让不少宝妈开始跟风购买。可你知道小分子蛋白奶粉到底是什么吗?它又真的比普通奶粉好吗?

\

  首先,了解一下“小分子蛋白奶粉”到底是什么?小分子蛋白奶粉其实就是通过蛋白水解工艺,把大分子牛奶蛋白切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从而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的奶粉产品。目前小分子蛋白奶粉主要有三类产品,一是牛奶粉中添加了小分子蛋白的产品;二是羊奶粉品类;三是特医奶粉品类。第一种如飞鹤星飞帆、臻爱倍护、君乐宝优萃、君乐宝恬适等,第二种则是佳贝艾特、金领冠悠滋小羊等等,第三种则是蔼儿舒这种的特医奶粉。

\

  这三类小分子蛋白奶粉都备受父母们喜爱,尤其是添加了水解乳清蛋白,强调小分子易吸收的奶粉,在商家的大力宣传下,不少父母认为这类奶粉既能预防过敏,又能促进营养吸收真是,大错特错了!

\

  以君乐宝优萃为例,强调“添加适度水解乳清蛋白,小分子蛋白构建吸收力”的它,其主要成分依然是生牛乳,所以对过敏宝宝起不到预防过敏的作用,而添加了小分子蛋白的它也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食用,对于健康的宝宝来说,他们有能力消化和吸收完整蛋白,这时候如果选择用小分子蛋白奶粉喂养,孩子的肠胃就得不到锻炼,长期来看会影响宝宝肠道消化系统的正常发育和完善。

\

  爸爸妈妈们要有判断力,不要被这些奶粉宣扬的“小分子好吸收”所迷惑,从而影响宝宝消化系统的正常发育。对于健康宝宝来说,与其选择看起来“精致”的小分子蛋白奶粉,不如选择金领冠、合生元等等优质的完整蛋白配方奶粉,对宝宝的成长负责。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飞鹤水解奶粉怎么样?给宝宝的营养一定要慎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