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宝宝能选择君乐宝水解奶粉吗?这些知识不可忽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17:38
  宝宝年龄小,免疫系统还不完善,很容易被外界刺激,从而产生过敏。并且随着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改变,相比于过去,现在过敏宝宝也越来越多。对这方面有所关注的妈妈都知道,水解奶粉对过敏宝宝很友好,当然市面上可选择的品牌也很多,很多妈妈就问君乐宝水解奶粉如何?是否适合过敏宝宝吗?

\

  其实,严格来说,所谓的君乐宝水解奶粉只是在配方中添加了水解小分子蛋白,其主要原料仍然以生牛乳为主,因此过敏宝宝食用这类奶粉无法缓解过敏症状。和真正的水解奶粉相比,水解蛋白奶粉是经过水解工艺加工,把完整的大分子蛋白进行切割,变成小分子的蛋白甚至游离的氨基酸,采用水解蛋白作为蛋白质来源的奶粉。如果婴儿出现乳蛋白质不耐受问题(如频繁哭闹、吐奶、腹泻等),经医务人员确定为功能性胃肠病(或功能性喂养不适)时,可遵医嘱食用一段时间的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奶粉。

  我们再来看看君乐宝旗下的产品,优萃4段每100克奶粉中水解乳清蛋白粉添加量450毫克-550毫克,恬适4段每100克奶粉中水解乳清蛋白粉添加量≥500毫克,1-3段无具体含量说明,推出的诠适爱含30%小分子蛋白,可以看出,以上三款奶粉所添加的小分子蛋白有限,虽然主打小分子易吸收的卖点,但与真正的水解奶粉还是有区别的。不仅如此,因奶粉中添加了部分小分子蛋白,又与普通配方奶粉有区别,普通宝宝长期食用会对消化系统、免疫系统造成影响。

\

  因此,诸如此类添加小分子蛋白的奶粉并不能缓解宝宝的过敏,过敏宝宝不能吃。而且对于健康的宝宝来说,这类奶粉也不能长期吃。因为健康的宝宝对牛奶蛋白具有正常的消化吸收能力,长期喝小分子蛋白奶粉,小肠胃就得不到锻炼,反而会影响肠道消化功能发育,以后再食用不经水解的普通高蛋白食品,有可能因为消化能力弱而影响营养摄入,长此以往,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的建立也会产生滞后影响。

  相信大家对君乐宝水解奶粉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总之,它并不适合牛奶蛋白过敏宝宝,也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吃,给宝宝选奶粉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普通宝宝建议选择普通配方奶粉比较好,像金领冠、圣元、美素佳儿等等这些大品牌的配方奶粉更利于普通宝宝营养的摄入。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所有宝宝都能喝水解乳清蛋白奶粉吗?关乎健康莫大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