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水解奶粉能缓解过敏吗?给宝宝选对奶粉很重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09:47
  根据宝宝体质、营养需求的不同,奶粉的种类也十分多样,对于有过敏、肠胃不适等症状的宝宝来说,喝水解奶粉可以作为短时间的调整方式,但是现在被大家认为是“水解奶粉”的有两类,一类是蔼儿舒、恩敏舒等这种在包装上标有明确“特殊医学用途”字样的奶粉,另一种则是飞鹤水解奶粉、君乐宝水解奶粉等,宣称在配方中添加了水解乳蛋白成分奶粉。大家该如何选择呢?

\

  选择蔼儿舒还是飞鹤水解奶粉?哪种效果好?相信看完以下内容,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水解奶粉是用于特殊医学用途的特医奶粉,主要针对有功能性肠胃病、乳蛋白过敏等特殊疾病或医学状况的婴儿,包括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和 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等,这些产品均应符合《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则》 (GB25596)规定的能量和各营养素指标要求。 水解奶粉不能长期喝,否则会导致宝宝的肠道消化系统得不到锻炼,还会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发育。

\

  如何识别水解奶粉?水解奶粉一般会在产品标签主版面标注为“特殊医学用途婴儿 ×××”。而且产品标签主版面有“国食注字 TY+4 位年代号 +4 位顺序号”的信息(其中 TY 代 表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还可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的“服务” 板块中的“特殊食品信息查询”中查询核实已获批的注册产品信息。没有标注产品注册号的或者查询不到相关信息的,千万不要购买。另外,就是看配料表,配料表中的原料是按照其添加量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大家可以从产品标签配料表的原料成分来识别。

  依照这些方式,只是在配方中添加了水解乳蛋白成分的奶粉并非是水解奶粉,因为在产品配料中依然以生牛乳、脱脂乳粉等为主要原料,所以并不能对宝宝过敏起到真正的改善作用。其实除了飞鹤星飞帆、臻爱倍护之外,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君乐宝恬适奶粉也是添加了水解乳蛋白的奶粉,他们所宣传的小分子蛋白好吸收紧紧抓住了消费者重视营养吸收的心理,导致某些对水解奶粉一知半解的消费者误认为这些奶粉有预防过敏作用,当成了半水解奶粉用,其实这种好吸收并不能解决宝宝的过敏问题,健康宝宝长期吃还有危害。对于健康宝宝来说,拥有完整蛋白的普通配方奶粉就是最好的营养来源,金领冠、圣元、美素佳儿等都是十分优质的奶粉品牌,能够陪伴宝宝更快更好地成长!

  综上来看,飞鹤水解奶粉既不适合过敏体质宝宝,也不适用健康宝宝,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全方位升级亲子成长体系,巧虎早教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