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有必要吗?了解之后再做决定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15:04
  孩子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奶粉都是他们最关键的营养来源,因此在给宝宝选奶粉的时候家长总是很慎重,尤其是宝宝如果确诊了乳蛋白过敏或者肠胃疾病,那么他们就不能继续喝普通配方奶粉了,一般医生会建议换成水解奶粉来喂养一段时间,然后再从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

\

  水解奶粉是为有功能性肠胃病、乳蛋白过敏等特殊疾病或医学状况的婴儿特别定制的奶粉,目前有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和水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两种类型。如果婴儿出现乳蛋白质不耐受问题(如频繁哭闹、吐奶、腹泻等),经医务人员确定为功能性胃肠病(或功能性喂养不适)时,可遵医嘱食用一段时间的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食品。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主要应用于乳蛋白过敏婴儿的膳食管理。

\

  要不要喝水解奶粉、喝多久,都需要在专业医生或育儿师的指导下来选择,对于有过敏或肠胃疾病的宝宝来说,在相关症状缓解了之后,就需要慢慢转回普通奶粉,从而保证孩子肠道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正常生长发育。

  而不少家长在给孩子转回普通奶粉时,会优先考虑含有水解乳蛋白成分的奶粉。他们认为这种“小分子易吸收”的奶粉,既能预防过敏,又能促进吸收,有病能治病,没病能防身,好处多多,比如飞鹤星飞帆、飞鹤臻爱倍护、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君乐宝恬适奶粉等,但其实这类奶粉并不是符合标准、有治疗效果的特医水解奶粉,不能缓解宝宝过敏、肠胃不适,也不是拥有完整蛋白的普通配方奶粉,虽然小分子好吸收,但是长此以往宝宝的肠胃功能得不到锻炼,就会直接影响成长,因此无论是需要喝水解奶粉来缓解相关症状的宝宝,还是健康宝宝,都不适合长期喝这类添加了水解乳蛋白的奶粉。

\

  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有必要吗?如果孩子过敏,家长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用水解奶粉喂养,等症状缓解之后也要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转回普通奶粉。如果宝宝健康,那么根本没必要喝水解奶粉,更没有必要喝小分子蛋白奶粉,选择金领冠、美素佳儿这样的完整蛋白奶粉就可以。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你真的了解适度水解奶粉吗?新手父母还不赶紧收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