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适度水解奶粉吗?新手父母还不赶紧收藏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9 12:13:52
  相信很多有育儿经验的父母对“适度水解”这四个字一定不陌生,也总是能把它和宝宝过敏联系起来。确实是这样的,水解奶粉是专为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研制的特医奶粉,而适度水解奶粉是水解奶粉的一种。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新手父母在宝宝过敏之后,便把小分子奶粉当成适度水解奶粉买回来给宝宝食用,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对宝宝后期的成长产生严重的影响。

\

  新手父母首先要明白何为适度水解奶粉和小分子蛋白奶粉。适度水解配方奶粉是把奶粉中含有的大分子牛奶蛋白通过水解的工艺变成小分子,这样方便宝宝消化和吸收,以降低宝宝喝奶粉的过敏几率。如果宝宝已经出现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适当的喝适度水解奶粉。

\

  那小分子蛋白奶粉是什么?目前大家所认为的小分子蛋白奶粉,就是添加了部分水解乳蛋白的普通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料依然以生牛乳、脱脂乳粉等为主要原料。以FH星飞帆奶粉为例,星飞帆1段水解乳清蛋白的含量是3%左右,2段3段水解乳清蛋白的含量是0.05%左右,这就是添加了水解小分子蛋白的奶粉,以“小分子易吸收”为优势吸引了不少宝妈纷纷选购。

  适度水解奶粉是真正的水解奶粉,但小分子蛋白奶粉并不是。简单理解,小分子蛋白奶粉因含量模糊,对确诊过敏的宝宝或偶尔过敏的宝宝作用并不大,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宝宝的过敏问题。而因为添加了水解小分子蛋白,也不同于其他普通配方奶粉,虽然这类奶粉好吸收,但是无法更好地锻炼宝宝的胃肠功能。长期以往,会严重影响健康宝宝的消化系统的建立,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所以健康宝宝喝常规奶粉就能满足身体所需,常规奶粉中含有完整蛋白更有利于促进宝宝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以及消化系统的进一步发育和成熟。在市面上品质有保障的奶粉品牌有金领冠、圣元、美素佳儿等奶粉。

\

  最后,新手父母要明白适度水解奶粉不能长期食用。过敏宝宝随着自身的免疫系统和肠道功能逐渐完善,还是要循序渐进地转到正常配方奶粉上进行喂养。奶粉对于宝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总之,父母在为宝宝选择奶粉时,一定要理性对待。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飞鹤水解奶粉能缓解过敏吗?给宝宝选对奶粉很重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