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宝宝都能喝水解乳清蛋白奶粉吗?关乎健康莫大意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2-08-19 12:16:20
  相信很多妈妈一定听说过选奶粉就选水解乳清蛋白奶粉,有助于缓解和预防宝宝过敏,对促进宝宝的营养吸收也有一定好处,因此,很多妈妈不顾自家宝宝的情况就换成这类奶粉。那么,水解乳清蛋白奶粉是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宝宝呢?如果是因为不了解还在犹豫的妈妈们,一定看完这篇再决定。

\

\

  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可分为两类: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乳清蛋白为人体提供必要的氨基酸等成分,比酪蛋白更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而且含有丰富的色氨酸,是调节婴儿睡眠、食欲和情绪的重要营养素,可促进婴儿的大脑发育。但是,也有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或是存在功能性肠胃疾病,因此,一部分奶粉在生产过程中会通过一些工艺,将奶粉当中的乳清蛋白进行部分或全部水解,将大分子蛋白分解为小分子蛋白或者是氨基酸,这就是水解乳清蛋白奶粉,它可以满足一些对牛乳蛋白过敏而导致肠胃消化不太好宝宝的需求,并且这种奶粉需要遵医嘱食用,并且非所有的宝宝都能喝。

\

\

\

  但是,妈妈们在选奶粉的时候也要注意,并非添加了水解乳清蛋白的奶粉就一定适合过敏宝宝喝,市面上很多奶粉宣传自己“添加了水解乳清蛋白,小分子蛋白更易吸收”,比如常见的FH臻爱倍护1段2段3段水解乳清蛋白的含量是3%左右,JLB优萃4段每100克奶粉中水解乳清蛋白添加量450毫克-550毫克,这些奶粉虽然添加了水解乳清蛋白,但是从产品配料表中可以看出仍然以生牛乳为主,所以不能有效抗过敏,因此不适合过敏宝宝。但还是有不少妈妈们还认为这种奶粉既能预防过敏又能促进吸收,所以本着“一举多得”的心理纷纷入手这种奶粉,其实这类小分子蛋白奶粉也不适合健康宝宝长期吃,会影响宝宝肠胃消化能力的锻炼和发育。

\

\

\

\

  为了宝宝的健康,科学喂养是非常有必要的,过敏宝宝喝水解奶粉应在医生建议下选择,对于健康的宝宝来说,根据《婴幼儿配方乳粉科学选购专家建议》,接受完整蛋白更有利于促进消化酶的分泌以及消化系统的进一步发育和成熟,建议家长根据婴儿月龄选择适合的普通婴儿配方乳粉。比如金领冠、爱他美、美赞臣等等都是可靠的大品牌,能帮助宝宝摄入更全面的营养。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水解奶粉转普通奶粉有必要吗?了解之后再做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