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易闯入?移动母婴室保护母婴隐私安全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6 11:01:42
  长久以来,男士该不该进入母婴室的争论一直存在。在大部分人看来,母婴室是女性育婴场所,男士进入不合规定,还容易侵犯到哺乳妈妈的隐私。也有不少人认为,育儿不只是妈妈的责任,母婴室应该是为所有家庭成员带娃准备的,宝爸进入也无可厚非,一定程度上,母婴室应该更名为育婴室。

  其实,两种看法都有一定的道理,看似各执一词实际上并非不可调和。只要确保哺乳妈妈的隐私,那么男性带娃进入母婴室就不会对她们造成太大的困扰。

  这一点也并非难以实现,在国外及国内的一些城市,通过设置单独的妈妈哺乳间,将女性哺乳场所与婴儿护理空间区分开,成为保障女性隐私权的普遍做法。

  在国内的一些多性别母婴室及国外的baby room里,哺乳区通常设置在最里面,还配有门帘遮挡,哺乳妈妈可以在此安心喂养,不用担心外人闯入,较好地保障了妈妈的隐私。

  但是,这种功能细分的多性别母婴室在国内并不普及,原因是许多场所在早前规划的时候并未留足空间,后期改建难度也较高,因此,该类母婴室目前只是小范围使用。

  那除此以外有没有更便捷快速的处理方案?当然有。

  近年来,以mamain为代表的移动母婴室,成为解决女性哺乳尴尬的一大利器。这间占地仅有2-3平米的小小空间,只需手机扫码免费使用,5秒钟感应落锁,外人无法从外部进入,充分保障妈妈的隐私安全。

  内部设有可折叠婴儿护理台、妈妈哺乳椅、USB电源插座、隔味垃圾桶、镜子等设施,能基本满足妈妈哺乳、休息、为宝宝换片等需要,室内还设有贴心小凳,为大宝或宝爸提供了方便。新风系统、自动感应灯光、空气滤网、24小时远程监控,让母婴群体在休息时享受到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并且,移动母婴室因为所用空间小,易于组装拆卸,更能灵活放置在需要的场地,这对于条件所限无法建造母婴室的场所提供了一种更简便的方案。

  目前,在母婴室建设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国内母婴室建设逐取得了一定成效,mamain为代表的移动母婴室,正以其灵活机动、私密方便显示出积极意义。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节假日出行不用愁,移动母婴室让宝妈们安心无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