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出行不用愁,移动母婴室让宝妈们安心无忧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4 10:47:18
  圣诞、元旦节日的来临,让年底出行迎来了一波高峰。据途牛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旦期间,女性、中青年成为出行主力军,这其中就有相当比例的母婴群体。

  对于他们来说,出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配备上大包小包的物资,妈妈们还需应对给宝宝换片、哺乳等临时任务。这时候,如果有使用便利、干净舒适的母婴室,妈妈们出行的压力就会小很多。然而,这样的母婴室并不好找。

  据第一财经发布报告显示,除了部分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我国大部分城市并未在人流量密集的交通枢纽处设置母婴室,有的城市即便配备了母婴室,也往往难以利用,或体验不佳。沦为杂物间且常常上锁的母婴室成为了形象工程的产物。

  杭州东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之一,这里日均到发客流37.2万人次,母婴群体不在少数。为了提升乘客出行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母婴群体实际需要,近日,杭州东站候车室24B检票口又增设了一台mamain移动母婴室。

\

  该母婴室占地约2-3平米,面向所有母婴群体免费开放,门口上方清晰地张贴着使用指引,旁边电子屏实时显示使用状态。妈妈们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入室使用,房门会在5秒内感应上锁,外人无法闯入,保护宝妈隐私。

  室内配置有新风系统、婴儿护理台、妈妈哺乳椅,能基本满足妈妈帮宝宝换尿布、哺乳等需要,电源插座、垃圾桶、可调式灯、镜子等设备,让环境更加温馨舒适,提升妈妈和宝宝使用体验。

  这不是mamain移动母婴室初次亮相杭州东站,在更早之前,杭州东站就已经引进该款移动母婴室,收获了乘客的好评。

\

\

  不只是杭州东站,mamain移动母婴室现已走进全国多个医院、高铁站、商场、办公楼,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免费服务,累积服务25万个家庭。

  移动母婴室的完善,将为更多出行的母婴群体增加便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即将到来的节假日,宝妈们不妨安心出行吧。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欢“洗”元旦,U-ZA囤礼季带来洁净生活每一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