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心”很重的蓝河 其实野心很大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9 13:33:55
  在2020年之前,单身未育的我从没注意过蓝河这个品牌。

  转机发生在脱口秀第三季开播之后,那是2020年7月,全面复工没多久,公众刚从那种凝重紧张的气氛中缓和过来,每个人都急需轻松地笑一笑,因此作为S级喜剧节目的《脱口秀大会》被寄予了超出以往的期待,首播那天,预约观看已经破亿,也是在那一天,在李诞的段子里,我认识了蓝河。记忆犹新,他说他和蓝河老板的谈判很有意思:

\

  这个段子蛋总竟然用了他自己最嗤之以鼻的谐音梗,但又多了些层次,融合了口音梗,所以我当时就笑了,不过也心生疑惑:嗯?一个奶粉品牌,冠名一个观众以未婚育年轻人为主的娱乐节目,这是在干嘛?有钱?就是玩儿?

  此外,蓝河的Logo也成功引起我的注意,像是幼儿园小朋友写出来的歪歪扭扭的字体,搭配上古灵精怪的黑蓝底色,可可爱爱,萌翻脑袋,一看就是瞄准年轻人的品牌。

\

  单纯看这个logo,很难想到这个是做奶粉的,毕竟同行们的Logo一个比一个板正儿,看得人内心毫无波澜。

\

  从这点可以察觉到:蓝河啊,一心只想和年轻人玩。

  蓝河的新闻通稿里也在不断输出这种价值观“蓝河乳业始终在拥抱更多的年轻父母,用产品营养作为维系新一代父母与孩子关系的特殊纽带。”

  有一说一,有远见。

  这和蓝河的新掌门人脱不开关系——陈立韬,蓝河创始人陈远荣的儿子,年轻,思想开阔,因而做事更激进,在他主导的“玩式”战略下,蓝河在2020年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2020年蓝河的年销售额比上一年增加了80%,其中羊奶粉销售超过15亿元,上缴利税则从2019年的一亿元增加到了两亿元。

\

  漂亮的成绩令陈立韬信心倍增,“玩心”加重,相继签下两位代言人——张雨绮这样霸道独立、乘风破浪的新时代妈妈,以及董子健这种极具少年感的爸爸,爱玩的蓝河始终在积极地拥抱更多年轻父母。

\

  蓝河玩心重,其实是源于野心大,最近分众电梯电视里出现了蓝河的身影,印证了这一点。

\

  分众传媒作为当下最为稀缺的中心化媒体,正被越来越多的品牌加持,奶粉品牌更是一直以来的常客,蓝河的前辈,当下奶粉行业老大哥的飞鹤,从2017年开始与分众战略合作,将营收破了百亿。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曾分享经验“飞鹤与分众传媒持续战略合作,主要是看中分众强大的品牌引爆力,能够将飞鹤的匠心品质更精准地传递给目标人群”电梯媒体坐拥3亿主流人群,具备强大的主动收视和引爆主流效应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品牌证实,益普索报告结论:国内流行广告语,81%来自电梯媒体。选择分众,是蓝河引爆品牌的重要一步。

  最近,陈立韬对记者的发言也凸显了他的野心: “蓝河要在未来的羊奶粉市场脱颖而出,就要通过品牌影响力的打造,对消费者第一心智教育,让消费者形成‘绵羊奶就等于蓝河,蓝河就等于高端奶粉’的认知”。

  这个年轻人,有点东西。

  今后蓝河还会和年轻人玩出什么花样?我还挺期待的。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迎五一,河南一景区请网红达人用槐花致敬劳动者!

标签
  • 蓝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