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编程为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启蒙教育赋能,助力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06 23:08:54
  近日,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项目的启动,旨在通过对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进行全面评估,以及对科技教育培训资源的全面赋能,培养学生的科技兴趣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科技创新人才的启蒙培育提供支撑。核桃编程作为本次项目的合作伙伴受邀出席会议,并在授牌仪式上接受“合作伙伴”授牌,核桃编程将凭借着多年来的自主研发能力,专业的科创服务及丰富的运营经验,为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

  “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是“青少年信息技术培养工程”重点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开展。旨在考查青少年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技术与工程等方面的创新设计能力,通过多个维度来评价青少年的科学知识水平和科技素养,让青少年能够运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科技素养,以及通过对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进行全面评估,以及对科技教育培训资源的全面赋能,培养学生的科技兴趣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科技创新人才的启蒙培育提供支撑。

\

  随着我国的科教事业逐渐向数字化、全面化、一体化、未来化转型。对于青少年的成长而言,科学普及和科技素养的提升已成为占领未来人才竞争高地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核桃编程作为青少年科技素养水平测试的合作伙伴将积极发挥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努力做好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方面的技术输出和支持,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科学,成为未来合格的科创人才。

  以外,核桃编程也将会持续坚持“开放合作共建良好科普生态”的理念,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学者、科研机构、科普机构等开展合作,通过科普图书、文创产品、科创平台等多元化的形式和载体,提升青少年科学知识与技能、科学方法和科学思维能力以及综合科学实践能力,服务科教兴国,扎实推进工作,努力做出实效。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团队:实现工业级芯片检测研发新突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