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飞携手刘涛重仓分众,奶酪棒行业将掀起“巨浪”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7 15:04:23
  2021上半年,奶酪棒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随着国内奶酪棒市场的发展向好,妙可蓝多、伊利、蒙牛、妙飞等新老品牌纷纷布局奶酪棒市场。为吸引更多线下主流消费人群,各大品牌更是开启了全国梯媒的霸屏争夺战,争先抢占生活服务消费中核心的“场景触发按钮”。

  近日,新锐品牌妙飞以“0蔗糖,更健康”的乳品消费新主张刷屏分众,通过差异化营销与各大头部乳企展开错位竞争,引领了奶酪棒市场“0蔗糖”的健康新潮流。

\

  以“0蔗糖”差异化打法,开辟奶酪棒健康新赛道

  随着消费加速升级,奶酪棒赛道呈现出了高增长态势。根据智研咨询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零售奶酪终端市场规模约65.5亿元,预计2024年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百亿级红海市场争夺战已悄然打响。其中,妙飞、百吉福、伊利、蒙牛、安佳、光明、妙可蓝多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热门奶酪棒品牌。

  根据“双微一抖”、小红书等平台上的奶酪棒测评,妙飞奶酪棒受消费者偏爱程度较高,其新西兰进口奶源,富含三倍牛奶钙,Q弹的布丁口感,以及不添加蔗糖的产品特点备受好评。而伊利儿童奶酪棒因具备五倍牛奶钙,在众多奶酪棒产品中也表现良好。蒙牛奶酪棒则以多种口味细分与其他品牌形成区分,此外,妙可蓝多、百吉福、安佳、光明也因进口奶源、口感和味道等因素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

  值得一提的是,妙飞提出了“0蔗糖,更健康”的乳品消费新主张,这对于儿童健康食品市场意义重大。

  有专家分析,困扰中国儿童健康的重大诱因之一是摄入太多高糖儿童食品,妙飞团队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市场潜在机会,推出了新一代“0蔗糖”奶酪棒。在其他品牌奶酪棒主打“健康营养”“含钙量高”的时候,妙飞选择“0蔗糖”形成差异化竞争,不但独树一帜开辟了0蔗糖健康新赛道,也为妙飞赢得了市场增长机会。

\

  差异化策略虽好,但品质才是赢得市场的基础。妙飞创始人陈运在发布会现场曾表示,妙飞将秉承“为中国儿童打造健康奶酪棒”的使命,始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投入研发,以极致严苛的管控把握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钙质来源的儿童健康食品。也正是因为如此,妙飞收获了众多妈妈的青睐,市场份额正在不断扩大。

  携手刘涛线下刷屏分众,抢占第一消费场景

  尽管妙飞“0蔗糖”大受市场欢迎,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如何让产品差异化优势变成品牌认知优势,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才是品牌最终致胜的关键所在。

  为此,妙飞采取了高举高打的攻势,宣布与全球最大的电梯传媒集团分众传媒达成数亿元的战略合作,并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针对3亿主流消费人群展开饱和攻击,引爆消费市场。近十年来,分众电梯媒体作为线下最具引爆力的稀缺平台和第一消费场景,已经成为品牌打赢竞争,改变市场格局的核心阵地。不管是团购、智能手机、外卖,还是打车、二手车、短视频、教育等行业的竞争,无不是决胜于分众电梯媒体。

  近期 ,妙飞动作不少,不仅重仓分众,还邀请了带货明星“刘一刀”刘涛的加盟,妙飞团队认为,刘涛女士美丽健康、积极向上的形象与“0蔗糖更健康”的品牌理念深度契合。作为一名明星妈妈,刘涛对儿童食品的挑选标准非常严格,而妙飞在行业内率先成立儿童健康食品研究院,并邀请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委副理事长翟凤英女士作为该院的名誉院长,正是妙飞对产品品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不遗余力的研发投入,打动了刘涛。

\

  妙飞携手刘涛,大展品牌攻势,引发了行业强烈关注,在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势必将进一步加速行业竞争和创新发展。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乐友升级加盟模式 荣登CCFA“2020年中国特许连锁百强”榜

标签
  • 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