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课力教育公益晚托课堂 | 学生喜欢 家长点赞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7 20:32:34
  周三下午,上海各区小学的放学铃声准时响起,与此同时,乐课力教育各个校区的公益晚托班也做好了准备,值班老师们也准备迎接放学的孩子们。四年级女生晓彤已经是第二次来上晚托班了,她很喜欢晚托班的学习氛围,“在晚托班里写作业比在家里完成的快,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问老师。”对于晓彤的成长,晓彤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孩子在晚托班的效率比在家高很多,真的要点赞乐课力的老师。”

  公益晚托课堂是今年年初乐课力教育推出的免费公益课堂项目,旨在解决孩子放学后两小时家长的后顾之忧。免费课堂每周三16:30开始,到晚上20:30,面向小学1-5年级的学生,每个课堂都有乐课力的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晚托课堂是免费的,也没有任何隐形的费用。目前此公益可让已经覆盖乐课力教育在上海的16个校区,横跨上海7大区,这其中也包括教育资源非常丰富的徐汇区、静安区、杨浦区等。公益晚托课堂负责人同时也是乐课力小学英语学科负责人金巍表示,“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尽量帮家长解决一些实际的困扰,起到一个示范带头的作用,也希望能有更多教育机构加入进来。“

\

  作为成立已经超过六年的沪上知名的综合性教育课外辅导机构,乐课力始终把帮助解决家长在孩子学习中的问题为己任。在公益晚托课堂筹备期,就得到了乐课力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报名,积极参与,每个晚托课堂,都配有乐课力专业老师有甚至乐课力名师一对一指导。作为晚托班的“大总管”,他们身兼多职,既要指导每个孩子认真完成作业,解答孩子提出的学习问题,还会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安排对应的学科练习,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和辅导。不仅如此,他们更是孩子安全的守护者,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会等到所有家长都把孩子接走,他们才离开。曹海霞老师就遇到过一次特殊情况,本来家长跟孩子说七点来接,但因为家里突发情况,直到晚上八点多,家长才匆匆赶来,这期间,海霞老师一直陪着这个孩子,“那天晚上只剩这一个学生,孩子情绪就受影响了,我就给孩子安排了一些针对性的补习,分散孩子注意力,缓解孩子的情绪,等待的时间就过得很快。家长出于对乐课力的信任,才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对于老师们而言,公益晚托班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收获。“看到孩子提升效果明显,作为老师很有成就感”,“有机会跟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家长的真实想法,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多了,更能相互理解。“积极参与公益课堂的范敏杰老师说:”参加公益晚托班既是爱心之举,也帮我打开了视角,了解学校教学内容,通过和不同学校小朋友的沟通,能快速了解目前校内的教学内容、教学情况以及教学难度。这一点能够让我熟知校内的情况,从而和老生或新生家长有一个很好的沟通。”

\

  其实早在去年疫情期间,乐课力教育就曾推出过线上的免费公益课。当时,为了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乐课力教育为所有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了所有报名课程费用全免的福利;在开学前期,乐课力教育还对外界免费提供语、数、英、自然科学课程。这一系列暖心举措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扬。这次,乐课力教育重磅推出线下的公益晚托班,再度体现了乐课力对社会责任的践行,对教育本心的坚守。

  乐课力教育董事长江光奇先生曾说:“教育行业始终是有别于其他行业的,教育承载的是家庭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所以教育机构教书育人的宗旨永远不会变,教育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要始终坚持教育为本。我们课外辅导机构,需要成为家长、学校之外,孩子的另外一个保障,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未来,乐课力教育将继续立足社会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教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乐课力模式”,努力用爱让教育更美好。

  (注:为保护隐私,文中学生和家长姓名均为化名)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PlayShifu趣味扩展AR技术,开启儿童教育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