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水解奶粉?水解奶粉适合什么样的宝宝喝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1 11:55:49
  自从生了宝宝之后,才知道当妈有多么不容易。宝宝稍微有点小问题,当妈妈的就会特别揪心,因此为了让宝宝健康成长,家长对于奶粉的选择一般都无比谨慎。前段时间水解奶粉突然开始在网上爆火,说是喝水解奶粉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可预防过敏。但是宝妈们到底应不应该选择水解奶粉呢?水解奶粉适合什么样的宝宝喝呢?

\

  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了一下水解奶粉是什么,其实水解奶粉就是为了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所研发,利用技术手段分解奶粉中的牛奶蛋白,将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及少量肽链,进而降低宝宝过敏概率。这种水解奶粉,只适用于确诊有功能性胃肠病、乳蛋白过敏等特殊疾病或医学状况的婴儿。

\

  当然了,也有家长疑惑,我家宝宝只是偶尔出现过敏症状,是不是选择添加了水解乳清蛋白的奶粉就可以呢?其实不然,目前市面上一些添加了部分水解乳蛋白的奶粉,产品配料依然以生牛乳、脱脂乳粉等为主要原料,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宝宝的过敏问题,像FH星飞帆1段水解乳清蛋白的含量是3%左右,2段3段水解乳清蛋白的含量仅为0.05%左右,这种奶粉并不能起到预防过敏或脱敏的作用。

  而且,这种奶粉也因添加了部分水解乳清蛋白,与普通配方奶粉有明显的区别,不适合正常宝宝长期食用。婴幼儿配方乳粉科学选购方面的专家也指出,如果宝宝体质正常,尽量摄入完整蛋白奶粉。如长期摄入添加了部分水解蛋白的奶粉,反而无法更好地锻炼宝宝的胃肠功能,甚至可能影响宝宝的免疫力。

\

  水解奶粉适合什么样的宝宝喝?确诊过敏的宝宝遵医嘱选择合适的水解奶粉。正常体质的宝宝则是建议选择普通配方奶粉就好,像口碑还不错的金领冠、合生元这类,选择大品牌靠谱的就行。宝宝的健康成长可绝不能大意马虎,宝妈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别呀。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水解奶粉可以长期吃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