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在即,移动母婴室为母婴出行打开方便之门

来源:中国母婴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0 10:01:47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启,这对于带着孩子探亲返乡的妈妈来说,可谓压力倍增。大包小包不说,还得时常留意为宝宝哺乳、换尿布。好在,杭州东站增设的几台移动母婴室为妈妈和宝宝打开了方便之门。

  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近日,杭州东站在候车大厅又新增了两台mamain移动母婴室,位于7A和25A检票口后面。

\

  这不是杭州东站第一次配置移动母婴室了,在此之前,杭州东站曾先后数次引进mamain移动母婴室,供母婴群体使用。设备一落地就吸引了不少宝妈前来体验,对于移动母婴室的设施和服务,妈妈们欣喜地表示非常贴心。

  让妈妈们赞不绝口的移动母婴室占地仅有2-3平米,体积虽小设施却很完善,带有安全锁扣的宝宝护理台,舒适的妈妈哺乳椅,实用的电源插座,供妈妈整理仪容的美妆镜,隔味垃圾桶等等,基本满足妈妈为宝宝哺乳、喂辅食、换尿布、集奶需要。

  空气循环系统、滤网、远程监控、人体感应系统等设计让室内环境更为舒适、安全。可供大孩或宝爸使用的贴心小凳,不再让宝妈分身乏术。此外,移动母婴室扫码进入、感应落锁的设计,充分保证了妈妈和宝宝隐私安全,让他们在拥挤的人潮中享有温馨一隅。

  即将来临的2022年春运,杭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510万人次,移动母婴室的增设将大大减缓母婴群体出行压力,为他们的旅途带来一抹温情。

  随着国家全面实施生育政策及母乳喂养的推广,配备完善的母婴设施逐渐成为公共场所的必选题,打造安全、私密、舒适、温馨的母婴空间,将有助于彰显城市文明与温度,建成生育友好型社会。

中国母婴报道

上一篇:孕与育的故事·心与乐的交融 ——美好蕴育中国首个孕产妈妈解压音乐现场

标签